「護甲五部曲」 彩繪指甲美麗又安心

「護甲五部曲」 彩繪指甲美麗又安心

2012/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不少人喜歡指甲彩繪,目前坊間常見的彩繪美甲方式有彩繪指甲油、水晶指甲、凝膠指甲、黏貼甲片等,愛美的消費者為指甲彩繪色彩亮麗的圖案以增添美感,已經成了時下的流行趨勢。為了讓消費者兼顧健康與美麗,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教您簡單的「護甲五部曲」,提醒大家注意如何選購美甲產品及使用安全,讓大家就能美得漂亮又安心。

「護甲五部曲」分別是一、「標示」看清楚產品包裝是否刊載中文品名、製造廠名稱及地址、進口商名稱及地址、內容物重(容)量、全成分、用途、用法、批號或出廠日期、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而含藥化粧品需另外標示許可證字號、成分(主成分)名稱與含量,以及使用注意事項。二、「清潔」注意指甲清潔並使用酒精消毒。三、「彩繪」彩繪指甲時注意不要擦到手指皮膚,指甲有異狀時不要彩繪。四、「通風」使用指甲油時務必在通風的環境下使用,以確保使用安全。五、「卸除」彩繪或配戴人工指甲時間不宜過久。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任意選購來路不明及標示不完整的指甲產品,使用指甲器具時也務必要事先消毒清潔,變換指甲色彩及使用去光水的次數,不宜太頻繁,使用去光水或卸除彩繪指甲之後,最好塗抹適量的護手霜,才能讓您保有一雙白皙水嫩的雙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