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器官捐贈觀念 安寧療護延續生命

推廣器官捐贈觀念 安寧療護延續生命

2012/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有7000多人正等待適合的器官接受移植,而其中有6000多人都來自醫院常見的洗腎病人。每年只有數百人的器官捐贈人數,顯示出台灣器官捐贈者與等候器官者人數上的懸殊。加上台灣社會對於器官捐贈的風氣仍不開放。醫院希望藉由此活動提升民眾對器官捐贈的認知,鼓勵民眾踴躍簽署器捐卡,以提供更多機會給等候器官捐贈移植的病友。

因此,為了向民眾宣導器官捐贈以及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之理念,衛生署台南醫院特別規劃器官捐贈暨安寧療護宣導週活動,自8月14日、17日及18日每天早上在台南火車站辦理宣導活動,下午則在前庭健康廣場倡導尊重生命、延續生命的大愛精神,並鼓勵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

為擴大宣導活動,特訂於昨日上午在院門診大廳舉辦「一顆心,兩世情」器捐宣導暨安寧療護活動開幕儀式,促進民眾對器捐及安寧療護議題的關懷,8月16日上午在醫院門診大廳,配合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現場備有行動咖啡車,有獎徵答,有興趣民眾請親臨現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