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謝幕 陳冲肯定國手努力

倫敦奧運謝幕 陳冲肯定國手努力

2012/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本次倫敦奧運,台灣國手僅獲1銀1銅,成績創12年來新低,檢討聲浪不斷。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日前甚至在倫敦當地接受訪問時,除表示對成績不滿意外,就連跆拳健將楊淑君也被點名表現最差,言論受到朝野抨擊。不過行政院今(16)日發表新聞稿指出,行政院長陳冲對我國代表團選手在倫敦奧運的努力表示肯定,並指示體委會等相關單位深入檢討培育運動選手的制度與策略。

本屆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已於12日閉幕,我國代表團總計獲得1銀1銅2面獎牌,於204個國家及地區排名第63,排名雖優於上屆2008年北京奧運的第80名,但陳冲表示,整體參賽結果與國人的期待有所落差。

陳冲指出,未來將思考要發展全民體育還是競技體育。陳冲解釋,全民體育可以提升生活品質及國民健康,競技體育可以在國際上有所表現,也可激勵民心士氣,兩者有所重疊也有不同,相關單位研議時應將目標定位清楚,才能符合大家的期望。陳冲表示,不管是全民體育還是競技體育兩者都要發展,相關部會在研議發展競技體育時,應考慮國人體能、生活習慣能在哪些項目發揮,並針對以後的挑戰,提升我國選手的競技能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