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再這樣低頭下去 會造成什麼傷害?

超級愛健康/再這樣低頭下去 會造成什麼傷害?

2012/8/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知道嗎?短短半年,台灣的行動上網人數,就從去年的266萬人激增到535萬人!每天對著手機目不轉睛、睡前一定要用手機以後才睡,隨時隨地都在低頭,沒有手機無法生活!這些不經意的習慣,你可知道它會帶來的健康危機?

再這樣低頭下去,會造成甚麼樣傷害?家醫科醫師林英欽表示,眼睛、手和手指、頸部、甚至全身都有可能!因為過度用眼和環境光線不足,造成乾眼、白內障、近視、散光、視網膜病變,甚至可能引發黃斑部水腫,導致眼睛永久傷害;且長時間低頭使用下有可能引起自律神經失調,造成失眠狀況,久了影響腦神經。心理層面變的不善於面對面與人相處,手機分離焦慮症、網路資訊急迫的想知道最新狀態、幼兒感覺統合失衡、注意力不集中、影響3D和2D空間感的協調性

低頭族的手指及身體關節容易出現什麼問題?脊骨神經科醫師黃如玉也回應,基本上一定會發炎,會感到痠麻,也會誘發手指肌腱炎與關節炎、板機指等;關節使用過度會讓自己的骨頭變形導致讓自己的大拇指中間關節變粗大,並且也是老化的象徵,或許再過幾年,連毛巾都擰不好!而且長時間低頭對脊椎神經的傷害,頸部弧度會變直,關節會滑拖也會退化,且如果演變成頸部肌腱炎還會造成偏頭痛。

因此,林英欽醫師叮嚀,低頭族玩手機、平板電腦最好一次不要超過十分鐘,讓眼睛看看遠方,放鬆睫狀肌。當眼睛出現乾澀、視力模糊、痠痛等症狀時便是使用過度。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23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