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浪漫七夕情人夜 戴套最牢靠

歡度浪漫七夕情人夜 戴套最牢靠

2012/8/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國內愛滋病毒感染通報人數有2萬3千2百70人,其中,居住在新北市計5千零35人,而且以20~29歲佔最多,比例高達42.3%。新北市衛生局呼籲年輕朋友,做愛做的事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尤其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氛圍下,戴套最牢靠,別因一時衝動發生性行為,成為感染愛滋及性病的高風險族群。

由於網路資訊發達與社會風氣開放,尤其青少年在同儕鼓譟及團體競爭壓力下,一夜情、援交、轟趴甚至使用搖頭丸、安非他命、K他命、喵喵助興的社會事件屢見不鮮。若因一時衝動發生性行為而未能使用保險套,就可能成為感染愛滋及性病的高風險族群。

衛生局指出,截至今年7月,新北市愛滋病毒感染通報人數5千多人中,除了20~29歲佔42.3%以外,30~39歲也有33.4%。感染途徑,以不安全的性行為最高,比例達82.8%,且10~19歲的年輕感染個案,近5年逐年升高,顯見安全性行為的防護與教育刻不容緩。

尤其23日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又值學生暑假期間,新北市衛生局呼籲,無論身處任何浪漫氣氛,都要提高自我意識、勇敢拒絕「危險」性行為,別被愛沖昏頭,而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全程使用保險套,才能安全的享受青春,歡度浪漫七夕情人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