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呼籲没有積水容器 沒有登革熱

衛生局呼籲没有積水容器 沒有登革熱

2012/8/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各地天氣帶來一些降雨的影響,為有效防止登革熱發生,南投衛生局請民眾加強清除居家周圍之積水容器,以免病媒蚊孳生,衛生局也強調「没有積水容器,就没有病媒蚊;没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請大家一起來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登革熱的發生及蔓延。

此外登革熱並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是病人在發病前1天至病後5天內血液中病毒經病媒蚊吸取而在蚊體內繁殖再經8至12日才具有感染力,因此如何阻斷病媒蚊叮咬為最佳防治方法?南投衛生局指出,根本做法就是清除孳生源消除病媒蚊,即可防治登革熱,也請大家一起動手清除積水容器,共同防治登革熱,確保健康。

南投衛生局提出三要點請民眾注意加強防範,像是居家環境上,應清除居家附近積水容器及各種可能積水的地方如輪胎、瓶瓶罐罐、樹洞、竹孔等等,消滅孳生源,家中可安裝紗門、紗窗及使用蚊帳,避免蚊蟲叮咬,因東南亞登革熱疫情流行持續發生,若是   有到東南亞疫區國家旅遊:發生疑似症狀就應馬上就醫,並告訴醫師過去3週內旅遊史。

疾管局提醒,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可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