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七夕情人節 遠離愛滋愛的安全

歡慶七夕情人節 遠離愛滋愛的安全

2012/8/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七夕情人節因情人夜浪漫氣氛加溫下,致使青少年作出不安全的性行為,而衍生出的後續問題,為提升青少年對愛滋病防治的認知,並了解「危險性行為」所帶來的風險,七股區衛生所與昭明國中於101年8月17日,下午聯合舉辦「情定七夕、愛之戀舞」關懷愛滋宣導活動,教導青少年正確的兩性觀念及性行為應全程戴保險套知識,期望一同攜手反愛滋,共同度過一個有愛又安全的情人節。

愛滋病的主要傳染途徑為危險性行為、共用針具及母子垂直傳染,臺南市今年1-6月新通報57名愛滋感染者,91%因性行為而感染,其中男男間性行為佔68%,異性間性行為佔23%,感染者中年紀最小的僅15歲。

根據衛生局統計,愛滋感染者比去年同期增加24%,在這些新增感染者中,超過65%為15-29歲的年輕族群,這些感染者中超過6成是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有感於愛滋感染的年輕化及性行為感染者的迅速增加,顯示安全性行為的衛生教育仍要加強推廣。尤其是年輕族群、校園學生更應該注意「危險性行為」的風險,而「危險性行為」主要是與非固定性伴侶發生性行為時,沒有全程使用保險套。只有避免危險性行為及共用針具等行為,就可以有效的避免感染愛滋病。

藉情人節前夕舉辦的防愛滋宣導活動,提高青少年對愛滋病的正確認知及防範,並藉活動內容與表演吸引年輕族群前往參與,建立正確的全人性教育,尊重、關懷、接納愛滋感染者,進而願意於生活中宣導愛滋知識,並注意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