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排氣定檢率提升 環保署表揚績優檢驗站

機車排氣定檢率提升 環保署表揚績優檢驗站

2012/8/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環保署指出,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制度歷經13年的推動已有具體成果,到檢率由45%提升到100年的83.4%,而參加檢驗機車排氣的不合格率由22%下降到8.67%,可見定期的檢驗及保養確實能夠有效減緩車輛排放廢氣,進而改善空氣品質。因此,環保署於本(15)日舉辦表揚大會,頒發獎牌給全國33家100年度服務優良機車檢驗站。

環保署表示,機車排氣定檢制度實施至今已邁入第14年,截至100年底為止,全國共已設置2635站機車排氣檢驗站,每年所檢驗的機車數由原先之1百多萬輛增加到約7百萬輛,不僅提供機車車主便捷的排氣定期檢驗服務,有效減少機車排氣污染的問題。根據統計,13年來機車排氣定檢到檢率由45%提升到100年的83.4%,而參加檢驗機車排氣的不合格率由22%下降到8.67%。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指出,為有效促使車主注重保養,環保署已修訂相關規定,推動機車先進行保養維護再實施排氣定期檢驗,即所謂保養與檢驗合一制度,及加強檢驗不合格機車實施保養維護再進行複驗工作,以進一步提升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成效。環保署呼籲民眾,應注重平日機車的保養,養成定期保養與檢驗的觀念,共同為保護空氣品質來努力。此外,環保署提醒,未依規定辦理排氣定期檢驗,將被處罰款2000元外,還會被交通監理單位禁止換發行車執照,請民眾留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