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女生錯誤生活習慣 小心惹病上身

超級愛健康/女生錯誤生活習慣 小心惹病上身

2012/8/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調查,女生最容易發生的疾病,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而且很多生活習慣都是大家很習以為常的,想不到居然會影響健康,你是否愛美要白都不曬太陽;妳是不是重口味,沒味道無法入口,但卻又不愛喝水?這些女生錯誤的習慣,小心惹病上身!

可坐就不站,可躺就不坐,導致女生最容易罹患的第一大疾病,便是骨質疏鬆,婦產科醫師陳保仁也指出,骨頭是不斷在更新的,約每三個月就會完成一個週期的生長,生活的壞習慣,會不停的破壞骨骼密度。女性、亞洲人、家族有人罹患骨質疏鬆者、瘦小體型較容易;而太早停經、未生產過也是危險因子;生活飲食上長時間低、低Vit D之攝取,飲酒、嗜煙者,高蛋酸攝取者(偏食肉類食品)也是高危險群。至於咖啡,如果一天攝取沒有超過三杯以上,倒是不用太擔心!

想預防及解決骨質疏鬆的問題,可多食用天然的含鈣食物:小魚干、海帶、莧菜、豆芽菜,或營養食品:含維生素D3的鈣片,再加上每天運動、曬太陽10-15分鐘。

美國平均一年有7百萬人為了尿道炎就醫,而台灣平均每3位女性就有一位曾經得過尿道炎!女生最容易罹患的第二大疾病,便是尿道炎,家醫科王建宇醫師表示,不愛喝水、習慣性憋尿、私密處清潔過度清潔,都有可能造成尿道炎及膀胱炎。而情況嚴重會上行感染,引發膀胱炎、腎發炎,最嚴重引發敗血症死亡,因此建議多喝水,平常一天該喝自己的體重乘以30c.c.的水量。

台灣的臨床調查發現,30多歲的白領女性中,30%的人存在隱性更年期現象,而目前在台灣發現最早進入更年期的女生年齡只有23歲!錯誤的生活習慣是造成提早更年期的原因,陳醫師也說,經常激烈的減肥,或者無生育計畫的女性,容易提早更年期,女性正常的更年期年齡為46至53歲,若41歲以前發生更年期,稱提早更年期。

王建宇醫師也提醒,必須注意生活作息,不要過度減肥,若發現經期不正常就要趕快就醫;更年期若發生,容易產生貧血以及掉髮的狀況,也會明顯老化。因此日常生活可補充含雌激素的蔬菜類,例如山藥或者豆類,以及抗氧化的蔬菜類,例如杏仁、堅果類以及核桃。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23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