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集氣」活動 龍寶寶快來參加

新北市府「集氣」活動 龍寶寶快來參加

2012/8/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指出,民國101年適逢龍年,年年下降的臺灣總生育率終於回升,為鼓勵生育,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舉辦「我的新北市 尋找101個龍寶寶」網路活動,民眾於即日起至9月12日,前往「我的新北市」粉絲團參加活動,就有機會得到客製化的出生證書等多項好禮。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綜合行銷科長賴素惠表示,活動分為「上傳龍寶寶照片」和「替龍寶寶集氣」兩階段,龍年(101年)出生或懷孕中的龍寶寶皆符合上傳資格,且集氣前101名最佳人氣的龍寶寶皆可獲得特殊好禮。

新北市民政局資料顯示,本年度1至6月出生的新生兒數達1萬8千9百餘人,生育率較去年提升了約22%。新北市政府「我的新北市」粉絲團透過龍寶寶集氣活動,除了歡迎全國新生兒的加入,也讓更多民眾了解新北市的獎勵生育方案,進而增加更多小小生力軍。此外,本活動不限新北市民,邀請所有龍寶寶一起來上傳!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為鼓勵生育,推出多項補助措施,生下一胎就先發給2萬元的獎勵生育金;新手父母不必擔心,有專人到府教你如何照顧小寶貝,請保母也有費用補助;幼童就讀公私立幼兒園所還有免學費方案,經濟弱勢家庭另提供加額補助等,都可以在活動頁面看到完整的補助資訊。此外,位於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的5家公托中心已正式對外營運,新店、泰山、以及新莊第二家昌平公托中心也即將成立,預計今年底達到14所,4年至少要設32所,以師生比例1比5為原則,給予寶寶最妥善的照顧,讓爸爸媽媽能安心工作。(照片/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