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童吃不飽!蔡淑臻:絕不溺愛自己小孩

24萬童吃不飽!蔡淑臻:絕不溺愛自己小孩

2012/8/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藝人蔡淑臻本(14)日出席品牌公益活動,據估計,正值暑假期間,全台灣有高達24萬名貧困、弱勢的孩童三餐不得溫飽。記者會上,蔡淑臻除呼籲大眾踴躍捐款、認購商品幫助這些孩子外,亦表示將來如果有自己的孩子,絕對不會過度溺愛,並會教導孩子要懂得惜福。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許多貧困、弱勢的孩子,沒有了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幾乎三餐都不得溫飽,讓人心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特別助理司徒建銘指出,台灣看似富足,但竟然有高達24萬名弱勢家庭及孩童,無法得到基本的溫飽需求,需要社會大眾給予協助。主辦本次公益活動的品牌總經理林福平表示,這次公益活動預計號召兩千人共同參與,為弱勢家庭及孩子募集餐費,滿足孩子們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藝人蔡淑臻則指出,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姪兒,備受家人寵愛。不過日前蔡淑臻帶全家去吃父親節大餐時,兩個小朋友竟然主動要求要吃高檔食材,讓蔡淑臻體會到,不能太寵小孩。而在台灣社會的角落,其實有許多弱勢的家庭及孩子,連基本的溫飽都不能滿足,讓蔡淑臻感到相當心疼。

蔡淑臻說,現在生育率低,家長很容易太寵孩子,未來如果有了自己的小朋友,在教養方面不會過度溺愛,會教導自己的孩子要感恩、惜福,並且樂於幫助他人的觀念。

圖:藝人蔡淑臻14日出席公益活動,呼籲大眾踴躍捐款、認購商品募集弱勢孩童餐費。(照片/記者陳茂軒攝)

影音新聞請參閱 http://youtu.be/DPJOsWxPvx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