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禁菸場所 打造無菸海洋休閒區

擴大禁菸場所 打造無菸海洋休閒區

2012/8/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提倡無菸、清新的健康城市,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結合地方特色場域,將於101年8月14日上午,在通霄鎮精鹽廠舉辦無菸海洋休閒區揭牌典禮。讓民眾在休閒區做spa及泡腳的同時,除了遠離二手菸的危害,也減少抽菸民眾亂丟菸蒂所造成的環境髒亂,提供民眾一個健康休憩的新天地。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表示,為落實菸害防制法,擴大禁菸場所,營造無菸害的休閒場所,經衛生局積極與努力,以及台鹽公司通霄精鹽廠董事長的支持之下,衛生單位在休閒區大門、健康步道以及側門等各入口處設置禁菸標示,來提醒癮君子尊重環境以及他人的健康,凡於禁菸區內吸菸者;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元。

通霄精鹽廠的海洋休閒區於民國96年開放,佔地約500坪,共有4個spa區,其spa水來自製鹽後所得蒸餾水,含有少許鹽分,能促進循環、改善腳臭,因此假日遊客多,在此人潮聚集處,苗栗縣衛生單位與通霄精鹽廠共同合作,配合政府政策實施;將此區正式公告為禁止吸菸場所。

活動在通霄鎮衛生所的規劃安排之下,除了無菸公告揭牌儀式之外,還有活力健康GO GO 健走、歡樂舞蹈秀、有獎徵答以及闖關遊戲集章等活動,希望大家都能帶回滿滿的健康和福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