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皮膚要防曬 美白又防皮膚癌

醫訊/皮膚要防曬 美白又防皮膚癌

2012/8/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皮膚要美白,防曬不可少,而且紫外線不僅會讓皮膚變嘿,更會加速皮膚老化,提早出現皺紋與色素斑,而皮膚科門診常見的日光性皮膚炎、日光性角化和皮膚癌,包括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也都與日曬有關,近年來因地球臭氧層的破壞,紫外線穿透大氣層至地球表面更顯強烈;另外也因人口的老化,皮膚癌病例數更逐年增加。

部分的皮膚癌都發生在臉部、頸部、耳朵、前臂和手背等暴露於陽光的部位,長期過度陽光照射被認為是造成皮膚癌最基本因素。為了讓民眾瞭解皮膚照顧的重要性,桃園長庚醫院特別邀請整型外科主任張承仁主講「表皮腫瘤面面觀」、西藥局張俊義藥師主講「健康的皮膚,從防曬做起」,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講座時間:8/18(六)上午9:50~11:30
講座地點:桃園長庚醫院1樓中央大廳
講座洽詢:(03)3196200轉3419,桃園長庚社會服務組羅紫綾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