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保鮮膜 安全範圍攝氏80度以下

使用保鮮膜 安全範圍攝氏80度以下

2012/8/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筵席請客時,香噴噴的佛跳牆常令人食指大動,但罈甕上的保鮮膜,難免引起大家疑慮是否會因高溫而溶解出有害人體的物質。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坊間蒸煮佛跳牆常用的8種市售保鮮膜,覆蓋於佛跳牆甕上放進蒸箱蒸煮2小時,然後取其湯汁檢驗,結果有7種保鮮膜未檢出,另一款「OP生物分解保鮮膜」驗出微量鄰苯二甲酸酯類(DEHP)0.0142ppm,但仍符合衛生標準含量,8種產品全數過關。

此次檢驗是模擬喜宴辦桌時使用保鮮膜覆蓋湯甕,放入蒸箱以150度高溫蒸煮2小時,再檢驗高湯中是否溶出6項塑化劑。結果「OP生物分解保鮮膜」被驗出微量鄰苯二甲酸酯類(DEHP)0.0142ppm,惟依照行政院衛生署「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規定,塑膠材質容器溶出鄰苯二甲酸酯類DEHP含量須為1.5ppm以下,因此,尚符合規定。

衛生局局長林雪蓉提醒民眾,不管那種保鮮膜,較安全使用的範圍是攝氏80度以下,千萬別過度加熱,且不要把PVC類保鮮膜跟含油脂類食品直接接觸一起加熱,最安全就是加熱時不要使用保鮮膜或是塑膠製品,而改以磁器等容器取代,避免攝入塑膠溶出的塑化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