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研究室輕生 詳細原因待查

台大教授研究室輕生 詳細原因待查

2012/8/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臺大醫院表示,一名臺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同時也是臺大醫院醫師林育誼,於本(8)日上午11時許,被發現陳屍在院內八樓研究室中,經搶救仍回天乏術。據了解,林育誼醫師的研究專長在於「抗老蛋白質研究」與「癌症致病機轉與標靶藥物抗藥性研究」。至於林育誼醫師的死亡原因,院方不願意公開說明,僅表示警方已介入處理中。

林育誼醫師2008年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醫學院取得博士學位歸國,2009年起任教於台灣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職等為助理教授,其研究結果甚至於2012年刊登在知名期刊《Nature》中。對此,臺大醫院表示,未獲得家屬授權說明林育誼醫師的死因,且此事件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臺灣大學也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喪葬事宜。

圖:台大醫院驚傳助理教授陳屍在院內研究室。(照片/資料照片,記者陳茂軒攝)

※優活健康網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衛生署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