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輕度精神疾病 恐比一般人早逝?

患輕度精神疾病 恐比一般人早逝?

2012/8/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每天都被工作追著跑,生活壓力大到總是讓你喘不過氣嗎?時常感到鬱悶、煩躁的人可要當心了!因為根據英國倫敦大學的一項研究,患輕度精神疾病,如焦慮和憂鬱的人比一般人壽命短。(照片/翻攝自BBC News)

科學家研究了十年多以來,在英國68000例因心臟病或癌症等早死的檔案,數據結果顯示,輕度焦慮會提高16%的死亡率,重度的憂慮及焦慮則會高達67%。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輕度精神疾病導致的早死,沒有其他疾病來的嚴重,但這一項研究結果應該讓大眾有所警惕,因為平均每四個人中就有一個患輕度精神疾病,許多人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有輕度精神疾病;即使被認為是輕度的憂鬱症也會導致患者過早死亡,不僅因為這些人感到鬱悶時會去尋求抽煙、喝酒等慰藉,更因為它直接影響患者比如心臟的威脅。這一調查結果顯現了輕度精神疾病患者應該得到適當的醫治和心理諮詢,以減輕病情。

英國慈善組織的負責人Paul Jenkins說,這一研究結果或許並不那麼令人驚訝,因為在以前對抑鬱症和焦慮症的研究已經顯示,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甚至普遍比一般人早死20年。

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也說,情緒對一個人的身體影響很大,情緒不佳易導致身體的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失調所帶來的影響,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甚至癌症等都與它息息相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