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手臂」輔助!罕病女童能擁抱媽媽

「神奇手臂」輔助!罕病女童能擁抱媽媽

2012/8/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蔡孟澔/編譯)網路一段影片,述說美國2歲大的小女孩艾瑪,患有先天多發性關節攣縮症的罕見疾病,使她的雙手僵硬無法使力,連給媽媽一個擁抱都有困難。不過艾瑪日前藉由「3D打印機」製造出的塑膠機械臂,可不藉由外人幫助,自己拿東西和寫字,大大的提升了生活品質,重拾正常人生。艾瑪的父母對於「神奇手臂」的幫助相當感激,影片上傳一周已破30萬點閱人次。

多發性關節攣縮症(Arthrogryposis Multiplex Congen)造成艾瑪雙手的肌肉僵硬無法使力,凡事都要靠家人的協助。當她的父母得知,兒童醫療機構正研發外置機械骨骼,可以幫助像艾瑪一樣患者,於是尋求協助。這款機械手臂是由塑膠零件加上金屬條與橡皮筋組成,透過外骨骼3D印刷的技術,兩名美國科學家幫體重只有25磅(約為12公斤)的艾瑪,量身打造輕巧的神奇機械手臂。他們將成人使用的機械手臂按比例縮小,並將列印指令輸入3D打印機,3D打印機就可以直接製作出成型的機械手臂。艾瑪載上後,生平第一次靠自己拿餅乾吃、玩遊戲、繪畫、擁抱媽媽。

據了解,目前美國已有15名患先天性多關節攣縮症的兒童戴上這種機械臂,塑膠機械臂相當輕巧,也可以隨著孩子成長不斷更換,「神奇手臂」將會幫助這些孩子跟正常人一樣生活。

圖:艾瑪因罕見疾病,原本雙手僵硬無力,但配戴上「神奇手臂」後,可自行取物,提升生活品質。(照片/翻攝自Youtube)

影片:3D-Printed "Magic Arms"。(取自Youtube,原網址為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Z2BgPVtA0&feature=player_embedded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