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成暑假保母 當心網路成癮!

3C產品成暑假保母 當心網路成癮!

2012/8/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近來發現有6成家長把3C產品當成安撫小孩的工具,結果反而造成親子關係越來越疏離。且依據臺北市衛生局的青少年在學學生心理健康調查顯示,學期間每天上網超過3小時的比例已達15%,呼籲家長,在暑假期間尤其要注意家中青少年上網及使用3C產品的問題,如果疑似網路成癮,請即向專業醫療求助。

北市衛生局針對臺北市248所學校、5萬7,475名學生進行的心理健康調查中,每天上網超過3小時以上的比例,在國小5、6年級學生占13.0%,在國中生占15.9%,在高中職學生占17.2%,隨年齡上升而增加上網比例。

目前3C產品功能繁多,除了傳統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外,不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都可以拿來玩遊戲或進行其他上網功能。漫長暑假期間,青少年學生暫時脫離了課業壓力與規律生活的期間,更有機會沉溺於網路遊戲世界,取代父母親的陪伴時間,結果反而造成親子關係越來越疏離,且導致開學後無法收心回歸正常的校園生活。

衛生局強調,暑假期間孩子的休閒時間變多了,建議父母應有正確的教養態度,減少讓3C產品獨自陪伴孩子的時間。而衛生局方面,也在暑假期間規劃許多親子相關活動,歡迎市民親子多加參與,減少使用網路、3C產品的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