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當靠山!少年球員吳永盛進軍美國

林書豪當靠山!少年球員吳永盛進軍美國

2012/8/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豪小子」林書豪今(5)日下午在台北市信義區召開返台記者會,主辦單位特地安排年僅15歲的天才球員吳永盛與林書豪相見歡。吳永盛從小學四年級就參加籃球校隊,將於今年八月底前往美國華盛頓就讀高中,並且一圓籃球夢,記者會中以流利的英語和林書豪「學長」討教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籃球員。對此,林書豪勉勵他,只要做自己,在低潮時仍能有自信及勇氣,終究會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吳永盛剛從台北市金華國中畢業,身高182公分的他,外表和林書豪有點神似,日前也獲得國中籃球聯賽MVP的殊榮,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和林書豪一樣,成為NBA的球員。吳永盛從小就對籃球有興趣,為了加入籃球校隊,還特地跨區轉學,一路打到國中畢業。媽媽陳淑玲說,吳永盛為了要出國圓籃球夢,不愛念書的他卻乖乖的補習英文,在記者會的現場雖然略顯害羞,但卻能以流利的英文和林書豪溝通。

吳永盛即將前往美國華盛頓就讀高中,並且加入籃球校隊,心裡有相當多的問題要問林書豪。吳永盛擔心,自己是黃皮膚的台灣人,到了美國會不會受到種族歧視?對此,林書豪也不諱言說,在美國球壇的確還是有歧視的問題,像亞洲人在球場上一開始根本不會受到重視,不過只肯努力,發揮自己最大的實力,終究會成為球場上耀眼的一道光芒。

記者會主持人陳建州(黑人)說,最近林書豪旋風,讓許多亞洲少年都開始勇敢走向國際,一圓自己的夢想;林書豪也回應,希望自己能夠回饋台灣籃球界,為台灣籃球運動盡一份心力。而吳永盛接受訪問時也透露,林書豪相當大方的將自己的聯絡方式留給他,有林書豪這位強而有力的靠山,相信吳永盛也將在球場上發光發熱,成為下一代的台灣之光!

圖:天才國中籃球員吳永盛(右)接受林書豪致贈的簽名籃球,表示將會帶到美國,成為勉勵自己的一個重要物品。此外,吳永盛和林書豪穿著一樣的服裝,兩人都是短髮、瘦高體型,遠看十分神似。(照片/記者陳茂軒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