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母乳哺育週 給予寶寶更好的照顧

推廣母乳哺育週 給予寶寶更好的照顧

2012/8/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母乳經研究證實能給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台灣更積極推廣哺乳的益處,不僅在公共場合設置哺乳室,更強調任何人不得侵犯哺乳的權利,為使寶寶得到最好的照護。每年的8月1日至7日為「國際母乳哺育週」,國際母乳聯盟(WABA)於20年前,開始推行國際母乳哺育週活動,未來母乳的推動還可以做什麼,除國民健康局的大力推動外,更需要家庭、父母、家人的共同支持,讓婦女可以在最佳的環境中藉由母乳餵養和照顧嬰幼兒。

國民健康局為維護哺乳媽咪一個無障礙哺乳環境,已於99年11月24日公布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在100年5月11日也發布公共場所哺集乳室設置及管理標準,目前縣轄內所設置之哺集乳室,包括公共場所、機關職場、學校及大型百貨公司,共152家,讓越來越多有機會喝到母乳的幸運寶寶,也希望越來越多家庭除了享受哺乳的美好,也因為哺乳而更健康、更親近。

苗栗縣衛生局羅財樟局長表示,母乳是嬰兒的最佳天然食糧,母乳餵哺為母嬰雙方帶來即時和長遠的益處,並有助增強母嬰之間的感情聯繫,鼓勵媽媽在嬰兒出生後首六個月純以母乳餵哺,在嬰兒約六個月大時,開始添加固體食物,同時繼續餵哺母乳,直至小朋友兩歲或以上,並呼籲社會各界,包括家人、醫護專業人員、傳媒及僱主等,繼續齊心協力,鼓勵和支援所有母親維持較長時間的母乳餵哺,讓兒童健康成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