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蓉重口腔衛生 自信微笑帶來好人氣

陳怡蓉重口腔衛生 自信微笑帶來好人氣

2012/8/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偶像劇一姐陳怡蓉今(4)日出席代言潔牙品牌,注重口腔衛生的陳怡蓉說,前陣子因為拍戲壓力大,刷牙的時候發現有牙齦出血的情形,原本以為是火氣大導致牙齦紅腫,但就醫後竟然驗出牙齒上有不少細菌,差點就成了牙周病。現在除了早晚各刷一次牙之外,三餐飯後也會使用漱口水和牙線,潔牙工作不馬虎!陳怡蓉也說,良好的口腔衛生讓她能擁有自信的笑容,好「口」氣也為她帶來好人氣。

根據調查,高達九成民眾有牙齦浮腫、刷牙流血,甚至是牙周病的困擾!牙醫師陳安妮指出,牙周病多半因口腔清潔習慣不佳,導致牙菌斑增生,對牙齦、牙周囊袋、齒槽骨等組織造成傷害。罹患牙周病的前兆就是牙齦紅腫、刷牙時易出血,許多人會誤會是火氣大而置之不理,久而久之就會讓牙齒和牙齦間的牙周囊袋越變越深。當牙周囊袋變深,食物殘渣就容易卡在裡面,甚至會引起結石,這時惱人的口臭也因此發生。到了牙周病的末期,齒槽骨嚴重的萎縮,就會讓整顆牙齒開始晃動,甚至是脫落!

在治療方面,牙醫師提醒,高達八成的責任都在患者身上,患者應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包含正確使用牙刷、牙線和牙間刷的技巧,且初期的牙周病其實靠正確刷牙就可以改善;如果牙周病已到中、後期就要考慮手術等進一步的治療方式。此外,除了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牙醫師也提醒民眾每半年應固定就醫檢查一次並洗牙,才能擁有健康的牙齒。

圖:陳怡蓉表示,自己曾差點罹患牙周病,百萬戲約險泡湯。(照片/記者陳茂軒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