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守護青少年 別K掉你的膀胱

暑期守護青少年 別K掉你的膀胱

2012/8/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維護暑期期間青少年健康,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昨日上午會同嘉義市校外會及高中職學校教官至學校附近網咖進行稽查與反毒宣導,展現與娛樂業者共同宣誓拒毒的決心,共同營造健康的休閒環境,培養出青春好品味。
 
根據「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結果顯示,國人首次使用非法藥物的地點及取得非法藥物的場所均以「娛樂場所」占最大多數。衛生局每年暑假期間都會針對「娛樂場所」進行地毯式的反毒宣導,避免娛樂場所成為藥物濫用的溫床。

統計調查嘉義市19歲以下本市青少年吸食毒品中以K他命為最多,因它具較低致命風險和價格較低因素,因此在夜店、網咖中炙手可熱。但是K他命長期濫用會造成視幻覺、頻尿、夜尿、血尿及膀胱疼痛等症狀,甚至演變成潰瘍性膀胱炎,導致膀胱嚴重萎縮,可能得穿紙尿布、背尿袋,嚴重者還要裝上人工膀胱才能排尿,影響青少年上學生活也嚴重違害健康。

K他命目前列為第三級毒品,施用者將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緩,並須接受四至八小時幾小時毒品危害講習,如以強暴、脅迫、欺瞞、引誘或其他非法方式使人使用K他命,將被處以有期徒刑及罰金,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吸毒,也不要迫使別人吸毒,害人又害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