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帕金森病可控制 規律服藥很重要

醫訊/帕金森病可控制 規律服藥很重要

2012/8/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腦神經內科的門診和住院服務中,常可發現一些步態蹣跚、智能減退、活動遲緩或手腳顫抖的中老年病患,或拖曳腳步或坐輪椅來尋求醫師診治,其中有許多病人是被診斷為「神經退化性疾病」。其中,大家最熟悉的神經退化性疾病「阿茲海默症」,主要病變在大腦皮質及海馬迴區的神經細胞,乙醯膽鹼量減少,其記憶、思考等認知功能減退,但因手腳等運動功能不受影響,才會有失智老人走失的情況。巴金森氏症是第二個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因中腦的黑質神經細胞退化,多巴胺量減少,因而有休息性顫抖、僵硬、動作遲緩等症狀。而林口長庚醫院神經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陸清松醫師也說,帕金森病的患者只要按時吃藥、多做運動還有充足睡眠,可以避免疾病帶來的不適,提升生活品質。

為關懷神經退化性病友,高雄長庚特與聰動成長協會合作舉辦本活動,邀請腦神經內科系陳盈發醫師主講「巴金森氏症之用藥與最新治療趨勢」,針對巴金森氏症症狀及用藥資訊進行解說,同時進行病友經驗之分享與討論,期望病友及家屬對於疾病治療能有更近一步的了解,並促進病患對健康資訊之提昇,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參加。

活動時間:8月4日星期六 上午9時至11時30分
活動地點:高雄長庚醫院醫學大樓6樓第二會議室
活動洽詢:高雄長庚社會服務課 陳妍樺社工師 (07)7317123轉222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