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為吸毒高峰期 基隆展開拒毒宣導活動

暑假為吸毒高峰期 基隆展開拒毒宣導活動

2012/8/1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由於近年來毒品使用的年齡層逐年下降,暑假更是青少年犯罪及吸毒案攀升的高峰季,基隆市衛生局及各衛生所於今年(101年)7月開始進行為期2個月的青少年反菸拒毒的宣導活動。

依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分析近5年相關資料顯示,K他命使用量逐年成長已達44倍之多,名列19歲以下年齡層濫用藥物第一名。濫用K他命將導致罹患慢性膀胱病變,長期使用會損害神經、免疫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平時家長應多關心子女,適時提供正確的藥物濫用資訊及拒絕技巧。

台中林新醫院江淑惠藥師舉例,常見的毒品嗑藥像是大麻,會使人產生幻覺,記憶、思考、注意力及判斷力也都會下降,K他命會造成心跳加速、血壓上升,也會有失憶情況出現,更會造成呼吸急促進而死亡。另外像是FM2,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約會強暴丸,過量使用會引起嗜睡、注意力無法集中、神智恍惚及昏迷現象,會損害中樞神經,使血壓驟降、脈搏減緩、意識不清及肝腎受損終至昏迷而死。

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結合社區網咖業者、轄區內國高中及社區關懷站做「反菸拒毒」宣導,活動中利用淺顯易懂的教具讓青少年了解毒品的種類分級、香菸毒品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危害,並配合趣味性的有獎徵答來提高青少年的參與程度,讓青少年知道如何勇敢的向香菸、毒品說「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