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不分年齡 從建立正確的生活習慣開始

抗老不分年齡 從建立正確的生活習慣開始

2012/8/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國人的十大死因包含,惡性腫瘤、腦血管疾病、心臟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腎臟疾病、高血壓等,全部都是慢性疾病,而且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常聽見新聞報導有許多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罹換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必須一輩子吃藥控制的例子,可見抗老不分年齡,已經成為大眾熱烈討論的話題。

醫學美容醫師張大力在其著作上指出,老化已不再是單只外表上的變化,更重要的是內在器官的退化及疾病癌症的危機。所以,別以為外表年輕老化就與自身無關,因為現代人的生活中,充斥著高糖份、自由基、紫外線、壓力、重金屬、塑化劑,嚴重地傷害身體,使內在器官在不知不覺中,已悄悄邁向衰老。
 
張大力醫師在著作上提到,老化殺手「糖化反應」,是由於食物中的糖和體內蛋白質結合後,產生化學反應,引起人體循環不良,使皮膚失去彈性,器官、血管慢性病變引發腎臟病變、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

慢性疾病的發生,主要也因為糖分促進細胞老化。因為糖化反應,生理系統逐漸失靈,一開始是肥胖或代謝症候群,衍生出各種慢性病。例如糖尿病,就是血液中的糖分太高,衍生出許多不良的代謝產物,逐漸導致體內器官失去作用,嚴重甚至死亡。可怕的是,原本這些狀況是中年或老年才發生,現在則提前出現在小孩與年輕人身上。

因此張大力醫師在著作中建議大家,抗老化是需要從小養成正確的生活觀念,建立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來延緩器官功能退化,遠離疾病痛苦和死亡的威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