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阿爸的情書 讓父親節更有溫度

寫給阿爸的情書 讓父親節更有溫度

2012/8/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父親節即將到來,除了送禮物、吃大餐外,還有更貼心的方法!大林慈濟醫院與嘉義郵局於今日在醫院大廳舉辦「給阿爸的情書」活動,邀請現場民眾一同寫信給爸爸。八年前因車禍傷及腦部的張瓊文,在爸爸長期鍥而不捨的照顧下,恢復健康,她特別送上花束和名信片,感恩父親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副院長陳金城表示,以前大家看到郵差送信時,心中總是有著一種期待與收信的喜悅感,但隨著科技發達,現在多數人都用電子郵件或一通電話表達心意,其實一封手寫的信依然是最能打動人,也期盼,藉著結合父親節的慶祝活動,一起喚醒大家動手寫信的記憶,把握當下寫出對父母親感恩的心意。

鼓勵大家多寫信的嘉義郵局經理黃秀娥說,回想起父親過世的時候,當時真希望他還活著,將對父親的思念和懺悔都寫在信上,親手送到他手中,相信這封信一定會讓父親很感動,所以也勉勵大家,不管多久沒有與親愛的父親交心,將心中對爸爸無止盡的愛、思念、感恩,都能化在紙上。

八年前因車禍傷及腦部而昏迷的張瓊文,在爸爸張基龍不放棄的照顧,如今由外表幾乎看不出曾受過重傷,恢復正常、健康的生活。為了全心照顧女兒而辭掉工作搬到醫院附近住的張基龍說,照顧病患主要是「心念」,給予病人「親情輔慰」,因為病人是被動的,要靠家屬主動,即使辛苦,但不管遇到任何狀況都要忍耐,勤作紀錄,才能掌握病人的狀況。

熬過辛苦復健過程的張瓊文,每週二都到醫院做志工。她說,每年的父親節或生日,都一定會寫一張卡片給爸爸祝福,而現在能夠與父親一同在慈濟醫院裡做志工,一同享受付出的快樂,幫助相同的病患,除了感激當時為她動刀的陳金城副院長,更謝謝爸爸對她的照顧,未來會更努力與父親一同走這條慈濟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