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心溫暖情 獨居老人送餐送愛活動

關懷心溫暖情 獨居老人送餐送愛活動

2012/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灣老年人口逐漸增加,獨居老人成為弱勢中弱勢,有時三餐不定時、有時因特殊疾病或是沒有牙齒,無法享受食物,且容易有營養不良情形,衛生署台南醫院為關懷獨居老人,照顧弱勢族群,結合中西區公所及銀同里辦公處,辦理「愛要即食!獨居老人送餐關懷活動」,深獲老人家好評。

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得知消息,自七月份也開始和衛生署台南醫院合作,由署南醫營養室蔡佩芬組長院針對獨居老人個別營養需求,設計適合老人家的餐飲內容,如素食、低卡及符合高齡咀嚼功能退化需求等餐食,以醫院為中心點,協助送餐至獨居老人家中,改善獨居老人營養問題。

其中有一位獨居老人是高齡85歲李立中老師,李老師為「國劇臉譜」大師,自小就喜歡畫畫,尤其是「國劇臉譜」,之後就和臉譜結下了不解之緣,衛生署台南醫院李伯璋院長得知李老師是「關懷心 溫暖情 獨居老人送餐送愛活動」關懷對象,特別於今日中午12時,在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葉旭光幹事及台南醫院社服室蕭淑如主任陪同下,拜訪李立中老師,親自送上由醫院營養師特製「營養餐食」及關懷品,關懷老人家身體狀況及健康,並與李老師閒話家常。

衛生署台南醫院社服室蕭主任表示,目前「愛要即食!獨居老人送餐關懷活動」,搭配「關懷心 溫暖情 獨居老人送餐送愛活動」,每天有15位長輩在中午時間享用到台南醫院專為老人家準備的營養餐食,且台南醫院會不定期前往獨居老人家中進行關懷訪視,若需要相關協助,將進行轉介與資源連結或協助就醫等,建立老人家保護網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