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不健康生活方式 恐讓癌症人數增

西方不健康生活方式 恐讓癌症人數增

2012/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癌症一直蟬聯於十大死因的榜首多年,這個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可怕病症,將會因為未來醫療更加發達,而被抑制嗎?恐怕不然!根據這項刊載於英國學術刊物《The Lancet Oncology》的研究結果,科學家於2008年開始由184個國家收集到的癌症統計數據。據數據顯示,按照情勢走,到了2030年,全球癌症確診病例將會增加75%。而在未開發或較貧困的國家,病例將增加超過90%。(照片/翻攝自BBC News)

依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預計,在未來20年,全球癌症患者人數將由2008年的1270萬人增加至2200萬人。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這個歸因於發展中國家愈來愈多人的生活方式,採取西方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飲食西化、愛好食用速食,導致嚴重的肥胖問題以及吸煙等原因。

此外,研究更指出,在2008年,全球大約40%的癌症確診病例是來自高度開發的國家,但這些地區卻只有佔了全球15%左右的人口。更預測說,在南非、中國和印度等被列為開發中國家,到2030年癌症人數恐將上升78%。而包括撒哈拉以南在內的低度開發地區癌症人數則會增加93%。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人員更提到 :「癌症目前已是許多高度開發國家的主要死因,而未來數十年它將會成為世界上每一個國家的疾病和死亡主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