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吃2片起司 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

每日吃2片起司 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許多人常認為乳製品和奶製品,跟高脂肪脫不了關係,甚至近而遠之。但根據的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天吃兩片奶酪(起司),可降低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12%。並非所有的飽和脂肪,都是有害的,有的是有益的。在奶酪和優酪乳中存在「益生菌」的細菌,可降低膽固醇,並產生一定的維生素,防止糖尿病。

以英國為例,大約250萬英國人患有糖尿病;有90%患第2型糖尿病,通常是由重度肥胖引起的。英國和荷蘭的研究人員從8個歐洲國家,研究了16800名健康成人和12400患有第 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來做對比。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現那些一天至少食用55克奶酪(相當於左右兩片的起司),降低了12%可能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而這些奶酪,牛奶和起司中的維生素D,鎂,也有助於防止糖尿病病情升高。

家醫科洛桑家參醫師也說,儘管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乳酪對於降低罹患糖尿病有所相關,但切記還是適量就好,一天總量別超過2片,建議還是以健康均衡的飲食,豐富的水果和蔬菜,少鹽少脂肪,來降低罹患疾病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