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 每隔2小時補充防曬產品

艷陽高照 每隔2小時補充防曬產品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年夏天特別熱!在艷陽高照的情況下,紫外線指數很容易達到過量級甚至危險級,在烈日下曝曬15至30分鐘就可能曬傷。

市面上的防曬產品琳瑯滿目,有塗抹或噴霧等,用法各不相同,防曬係數也是消費者選擇時的重要參考,一般常見的防曬效果標示有SPF與PA兩種:
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主要為抗UVB之效果指標,數值愈高代表延緩肌膚被曬傷的時間就愈長,我國對防曬化粧品之標示規定,最大上限為50,高於50者以50+表示之。
PA (Protection grade of UVA)則是防禦UVA之效果指標,「+」號愈多表示其防護能力愈好,主要可分為3等級:+、++及+++。

但是要注意的是,防曬產品的效果,並不會隨著防曬係數倍增而等比例增加,民眾還是要依照活動性質和個人的膚質,挑選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從事戲水、爬山、郊遊等戶外活動時,才需使用防曬係數較高的產品,由於防曬產品的效果容易因為出汗、毛巾擦拭或戲水而減弱,建議每隔2小時補充適量的防曬產品。至於脖子後方、耳朵、腳背都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也要注意防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