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禿髮用藥 請遵循醫師處方

治療禿髮用藥 請遵循醫師處方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在龐大的環境壓力之下,禿髮的原因不再只是遺傳或年齡等因素所造成。為了搶救禿髮危機,市面上充斥著許多防止或減緩落髮的各式洗髮精、保養品,禿髮治療用藥也應運而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有意使用此類藥物的民眾要注意了!治療男性禿髮及前列腺增生作用的finasteride成分藥品,都是屬於醫師處方藥,有禿髮症狀者切勿自行購買使用。

日前國外已有相關研究顯示,服用finasteride可能會影響男性性功能,即使停藥後,仍會持續對性功能產生影響。這項研究發現已經刊載於原廠的英文仿單中,國內藥商也已向衛生署申請更新中文仿單。加拿大的衛生單位最近也表示,50歲以上的男性,長期(超過4年)每天服用finasteride藥品(5mg/錠),會些微增加高等級前列腺癌的風險,雖然發生高等級前列腺癌很罕見,而且只是提高些微的風險,但為了確保民眾的用藥安全,仍將此訊息加註於仿單中以提醒醫療人員及病人注意。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finasteride成分藥品都屬於醫師處方用藥,需經醫師診斷後,依病患個別情形處方給藥,病人也應遵循處方小心使用,切勿自行購買使用。需由醫師處方使用之藥品,如非經醫師處方,藥局不得擅自調劑供應,處方用藥非經醫師處方自行使用而發生藥害時,將無法獲得藥害救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