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超級籃球夏令營 反毒反菸過暑假

SBL超級籃球夏令營 反毒反菸過暑假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首度舉辦的SBL超級籃球聯賽夏令營,於市立光榮國中熱熱鬧鬧的落幕,在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員教導下,10所學校,共計356個國中生度過一個難忘的暑假。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暑假,是所有在學小朋友最期待,但也是家長最不放心的一段期間。家長尤其是擔心小朋友是否會在這段期間誤交損友、染上毒品而一生毀於一旦。

因此,衛生局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夏令營,與教育局、體育處合作,首度邀請SBL超級籃球聯賽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員,於暑假期間巡迴新北市三重高中國中部、三民國中、中和國中、三峽國中、溪崑國中、五峰國中、中正國中、汐止國中、重慶國中、光榮國中等10所學校,舉辦10梯次暑期夏令營,共計356個國中生學員參加。

活動除了安排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員教導小朋友籃球基本功,反毒講師也運用情境式問題與同學互動,讓同學身歷其境;透過超級比一比遊戲,讓同學們藉由比出戒斷症狀,加深毒品對身體危害之劇。反菸課程部分,講師利用豐富的動畫、影片吸引同學們的目光,讓拒菸知識深刻印在腦海中。

衛生局也提醒同學,見到周遭朋友使用成癮物質,可發揮同儕力量,勸對方回頭是岸。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今年也在Facebook設置「新北Do Fun」粉絲團(http://facebook.com/ntpcdrugfree),即時傳遞及回應戒毒、防毒訊息。相關疑問可電洽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02)2257-0380或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都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