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朋友的親子之旅 對情緒穩定有幫助

身障朋友的親子之旅 對情緒穩定有幫助

2012/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有鑑於身心障礙朋友參與戶外活動機會較少,為使其擁有適當休閒生活,並增加社會的參與,童傳盛文教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親子活動,今年則28日舉辦「愛在日月潭,情在你我心」親子旅遊,很快的名額額滿共15對親子參加,今天一大早就由童傳盛文教基金會的社工們帶著大家快樂出遊,享受戶外的親子關係。

大家滿懷愉悅的心情從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出發,先抵達台灣中心點,被群山環繞且饒富人文氣息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進行「那一年,我們一起做的青春夢」親職教育講座,邀請蒙愛家庭關懷協會程惠君主任擔任講師,傳授父母如何與子女相處,及親子溝通秘訣;孩童們則在戶外大草皮上集合,由工作人員帶領活潑有趣的大地遊戲,孩童們個個玩得盡興!

隨後前往日月潭,參觀文武廟,其為中國北朝宮殿式廟宇建築,規模宏大,對面年梯共有366個石階,因此有人戲稱須走過「一年」,才能抵達文武廟。日月潭的四季晨昏,面貌不同,讓人驚歎不已。時間過得真快,太陽漸漸的下山了,大家雖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返程,但心靈上的滿足卻無法言喻。

童綜合醫院心身科黃湘雄主任表示,舉辦親子戶外活動,不僅對身心礙障朋友的情緒穩定有幫忙,還可以讓他們增加社交活動,學習一些社區適應的能力,而且親子一起活動對家庭的穩定及情感的交流都會有所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