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阿嬤大聲唱跳 展現健康活力

百歲阿嬤大聲唱跳 展現健康活力

2012/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昨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明道中學明倫堂舉辦「高齡友善幸福臺中-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大賽」,邀請1300多位65歲以上的阿公、阿嬤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盡情的在舞臺上扭腰擺臀,展現不老活力。

這次的活動中,還有高齡102歲的曾江阿鳳也參加比賽,和隊友一起唱著俏皮的歌曲,讓人看不出他已經是百歲阿祖,她說:「沒想到年紀這麼大了,還有機會上大舞台表演比賽,很興奮、也很緊張,好像回到少年時的心情!」。

91歲的劉淑慧,雖然膝關節開過刀,在舞池上一樣靈活,讓她的孫女看到阿嬤活力的一面,更讓阿嬤在社區關懷據點,找到自己另一個人生目標,每天一聊到跳舞,臉上總是笑瞇瞇的。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臺灣人口快速老化,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約23萬5千多人,佔總人口8.83%,其中行動不便的長者約3萬7千人,仍有不少長者參加這場活動,和大家一起載歌載舞,找回青春活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