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知非福」 戒菸門診邀您一起健康戒菸!

「菸知非福」 戒菸門診邀您一起健康戒菸!

2012/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菸害是國人頭號健康殺手,根據國健局的統計,每半小時即有一位國人死於菸害,佔總死亡數15%以上。南投醫院為讓吸菸民眾能持續而有效的戒菸,特別於每週一至週五開辦戒菸門診,希望透過專業醫師以行為諮商、戒菸藥物治療等幫助民眾輕鬆的向菸害說不!

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表示,為維護來院就診民眾的健康,南投醫院努力推動無菸的就醫環境,除100年7月已通過無菸醫院的認證外,更承接國健局推動的「二代戒菸治辦試辦計畫」,吸菸民眾若有意願戒菸,可經由戒菸門診、住院或急診時參加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即針對符合資格的民眾,其戒菸藥品的費用可獲得部分負擔的補助,希望鼓勵民眾持之以恆的達到戒菸目的。

此外,南投醫院亦辦理社區菸害防制講座,由專業戒菸治療醫師及戒菸衛教師團隊,提供民眾戒菸服務及相關訊息,可撥打戒菸諮詢專線,民眾可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