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愛媽媽 一起接受免費癌篩

88愛媽媽 一起接受免費癌篩

2012/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父親節將至,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特別在8月1日至8日,於13鄉鎮市辦理32場社區癌症篩檢活動、14家乳房攝影檢查醫院增開19個夜間及假日時段提供乳癌篩檢服務、535家四項癌症篩檢特約醫療院所擴大辦理癌症篩檢服務,請爸爸牽著媽媽的手,一起接受免費癌症篩檢。吳志揚縣長及縣府團隊提醒所有的父親,88節除了關心自身健康,也要守護牽手健康。

桃園縣101年截至6月底約有24萬人次已接受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篩檢,經確診為癌症、癌前病變及大腸息肉者計854人。欲有效防治癌症,除建立健康生活型態及養成規律運動外,定期接受癌症篩檢亦格外重要。呼籲民眾善用癌症篩檢資源,並特別提醒符合乳癌及大腸癌篩檢資格的民眾,務必記得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及糞便潛血免疫法檢查,透過多重防護,家庭健康又幸福。

龍潭鄉徐女士表示,之前接到衛生所打電話邀約接受乳癌篩檢,實在覺得很煩,心想又沒有不舒服、也沒任何徵狀,衛生所幹嘛一直打來。在衛生所不斷打電話邀約,勉強前往接受乳癌篩檢,結果竟是陽性;心想平常都身強體壯,也沒不舒服,不可能會是我。在家人鼓勵下,前往醫院確診,診斷為乳癌零期,手術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真的非常感謝龍潭衛生所不厭其煩的提醒。徐女士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千萬別忘了參加癌症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整合篩檢資源,於社區及醫療院所擴大辦理癌症篩檢活動,方便爸爸帶著媽媽一起接受篩檢服務,特別中壢天晟醫院、林口長庚、聖保祿醫院、壢新醫院、怡仁醫院等,還提供獎勵措施,千萬別錯過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