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不適待援 勇消急奔四百米救命

登山客不適待援 勇消急奔四百米救命

2012/7/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昨(25)日中午接到登山客在走步道時突發不適的報案,救護人員攜帶裝備,在登山步道急奔400公尺前往救援,再以最快速度將病患抬運出步道並及時送醫救治。消防局提醒,近日氣候炎熱,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應注意水分補充,並盡量避免於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間過度在外活動,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消防局指出,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25日上午11時45分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圓山飯店後方的登山步道中,有一名年約55歲婦人在步行登山時,感到身體不適無法行走,在步道旁涼亭內等待救援。救護人員從登山口進入後,跑了約400公尺,發現該名身體不適的患者躺在步道邊的板凳上,立即評估病患的意識,並施予靜脈注射及給氧,確保生命徵象穩定後,利用長背板將病患固定,由七名消防救護人員合力將人搬運下山,以救護車送往榮民總醫院救治。
 
近日天氣高溫炎熱,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在這種天氣型態下,從事戶外活動時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及注意自身狀況,如非必要,尤其是在早上10時到下午2時之間,不要長時間在戶外停留。民眾如果感覺有皮膚乾燥發紅、心跳過快、呼吸過快等中暑症狀,要馬上到陰涼處休息或就醫。此外,若是在野外或山中步道需救援時,切勿驚慌,要尋找明顯易見的地標或地物,以手機通報110或119,同時保持冷靜在原地等待,方能有助於搜救人員尋找救援。

圖:消防局救護人員在登山步道狂奔400公尺救援身體不適之登山客。(照片/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網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