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萌騎士」出動 消防夏令營吸睛

「防災萌騎士」出動 消防夏令營吸睛

2012/7/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消防隊員為了向民眾宣導防災的觀念可說是費盡功夫,用最生活化、平易近人的方式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為加強國小學童於暑期期間能有效學習消防防火、防災、防溺等消防技能,將於明(27)日在新北市萬里區台灣電力公司核二廠北區展示館舉辦「防災萌騎士」兒童消防夏令營活動,由消防隊員扮成當紅的「忍者」卡通人物,希望能將重要的防災觀念傳達給小朋友們。

消防局表示,為使今年「防災萌騎士」兒童消防夏令營更具多元的教育意義,消防隊員結合時事媒體及目前學童最喜愛的卡通影片,別出心裁設計豐富而且有趣的課程。活動中,由消防隊員扮演的忍者人物,將運用卡通中各項不同特色及屬性忍術,例如使用「火遁與雷遁」特性的忍者講解「消防知識家」、引用「多重影分身」的忍者來扮演「變身消防員」,另將淡水沙崙海水浴場溺水事件併入課程內容,讓使用「水龍捲」的忍者說明「防溺水勇者」等,透過遊戲教導學童消防知識,以提升學習興趣及加深消防印象。

消防局表示,「防災萌騎士」兒童消防夏令營活動將於101年7月27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於本市萬里區台灣電力公司核二廠北區展示館舉行,將搭配當地藝文特色,讓每位學童參觀野柳地質公園並造訪台電核二廠北區展示館,從中學習當地特殊地質風景文化、日常生活中電力來源及省電方法,讓學童渡過一個充實、難忘的暑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