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UP汽水疑變造有效期限 遭查扣下架

7-UP汽水疑變造有效期限 遭查扣下架

2012/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本(25)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9日衛生局查獲市售「汽水(7─UP)」標籤標示之有效日期疑似經過變造,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19條第1項規定及詐欺情事,已請超市下架,並至進口商倉庫及辦公室查扣相關產品,將依法究辦。

衛生局指出,經追查產品來源,是由「見豐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該公司營業登記於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倉庫位於新北市八里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8日會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前往倉庫查察,現場查封「汽水(7─UP)」2704罐、「低卡汽水(7─UP DIET)」2627罐及「低卡麥根沙士」5397罐,共一萬零七百二十八罐涉疑產品,衛生局也以涉詐欺罪嫌移請法務部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偵辦。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本(25)日配合法務部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兵分六路,共動員二十三人,全面稽查見豐貿易有限公司辦公室、倉庫、鋪貨超市共六個地點。稽查結果辦公室已無產品,現場請四家超市下架涉疑產品,並在倉庫地點清查盤點庫存品,貨品全數由市調處查扣,後續將依據查獲的違規事實,從嚴處辦。此外,記者致電見豐貿易有限公司,客服人員亦表示暫無販賣相關產品。

此外,為怕消費者混淆商品,記者特地向美商百事可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詢問。林姓總經理表示,目前台灣「七喜7UP汽水」是由味丹企業總代理,商品全是在地生產,並有完整的中文標示,包含製造日期、有效期限、公司名稱、原料成分等,與「見豐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之「汽水(7─UP)」是完全不同的商品,請消費者放心。

衛生局呼籲大賣場、超市、飲料零售商等,若有販售「見豐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之「汽水(7─UP)」、「低卡汽水(7─UP DIET)」、及「低卡麥根沙士」等三款飲料,保存期限均為八個月,應注意罐底的生產批號與同期購入的相同品項產品,其中文標籤上之有效日期是否不同,並注意飲料罐底是否有不尋常顏色(黃、綠、紅、藍)註記,以維消費者權益。

圖:遭查扣的「見豐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之「低卡麥根沙士」。(照片/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