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青少年吸菸問題 苗栗辦防菸體驗營

重視青少年吸菸問題 苗栗辦防菸體驗營

2012/7/2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與大湖衛生所,結合社團法人、台灣省大專青年服務協會,於7月24日~7月26日一連3天在大南國小,舉辦「防菸體驗營」活動,共計有50名學童報名參加,達到拒菸從小做起的功能,激發青少年的反菸興趣及意願,進而影響同學、師長與家人,推廣無菸校園、無菸家庭。

衛生局局長羅財樟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每年全球約有500萬人口死於和吸菸有關的疾病,而若沒有實施適當而有效的菸害防制策略的話,則因菸害而遭受的生命損失將在20年內暴增一倍;而過去10年,超過3000萬人口死於菸品相關之疾病,其中有一半發生在70歲以前,可見吸菸對健康有相當大的危害性。

而研究也顯示出,青少年群中12歲~14歲是第一次吸菸的重要年齡層,而同時,許多的社會理論與研究顯示:透過同儕力量去影響朋友不吸菸或幫助吸菸同學戒菸是青少年較容易接受的方式。

有鑑於此,衛生局計劃於學童未進入國中生涯以前,藉由本防菸體驗營的活動,讓學童能深入了解菸品造成的健康危害,進而深切體認菸害防制工作的重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