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烈日下活動 抗暑3秘訣要記牢

別在烈日下活動 抗暑3秘訣要記牢

2012/7/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夏日溫度日俱增高,不僅都市裡不斷創新高溫,中暑事件頻傳。彰化縣也接連發生年長者未注意自身有潛在性疾病,而處於高溫下致身體不適就醫事件,為防患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彰化縣衛生局於7月20日啟動:預防中暑行動宣導車,將連續7日至彰化縣各鄉鎮市區貼心巡迴宣導,提醒民眾夏日高溫盡量不要曝曬在正午烈日之下。

出門時要注意中署的發生,以下共有3個秘訣:首先要「防」-適當防曬及遮陽,讓肌膚避免曬傷與水分流失;再來要「補」-適時補充水分,因為氣溫炎熱會快速蒸散身體的水分,因此別讓身體缺水,可以隨身帶一瓶水,補充夏日裡流失的水分,最後,要「小心」-注意潛在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等,
 
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提醒,年長者在天氣炎熱時注意:通風、降溫、多喝水,若發生熱衰竭或中暑的處理方式,應儘快移到蔭涼處所,躺下休息、把腿抬高、搧風降低體溫、用水擦拭身體、於患者意識清楚時,補充水分、盡速就醫,最後要特別注意:千萬不可自行服食一般的退燒藥(如普拿疼、阿斯匹靈等)或採用酒精拭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