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高溫加強宣導 彰縣加開熱衰竭門診

抗高溫加強宣導 彰縣加開熱衰竭門診

2012/7/1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最近氣溫不斷地創新高,據媒體報導,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近日有6位老人因疑似熱衰竭並有心臟血管疾病,又逢氣溫居高不下,以至於身體不適至秀傳醫院就醫,其中,有2位患者因心肺衰竭死亡,另外4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彰化縣衛生局協請縣內三家區域級以上醫院,加開「預防高溫暨中暑、熱衰竭」門診外,亦提供相關緊急醫療處置。衛教宣導民眾預防高溫資訊。

高溫會引起中暑與熱衰竭兩種症狀:中暑係因長時間陽光曝曬或處在高溫的環境中,體溫調節機轉失去作用,導致體溫上升,其症狀為皮膚乾熱、潮紅、流汗不多、躁動、意識模糊、抽搐、昏迷、嚴重高體溫(體溫40.5○C)、排汗不良等症狀。而熱衰竭係因在熱環境中,體內水分與鹽份流失過多,體內的循環系統無法維持正常功能時,呈現休克狀況,其症狀為皮膚溼冷、蒼白、精疲力盡、虛弱無力。

彰化縣衛生局葉局長提醒民眾夏日高溫盡量不要曝曬在正午烈日下,務必注意:適當防曬及遮陽、適時補充水分、小心-注意潛在性疾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等),以免發生高溫造成身體不適;另本縣27個鄉鎮市區衛生所皆有「1防、2補、3小心 慎防中暑3秘訣」之衛教單張供民眾索取;此外,衛生局亦規劃行動宣導車,即日起至各鄉鎮市村里巡迴加強宣導預防高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