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訂瘦肉精標準 衛署納入評估

聯合國新訂瘦肉精標準 衛署納入評估

2012/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美牛事件前一陣子吵得沸沸揚揚,近來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又訂出新的標準,在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第35屆會議,經以投票方式,結果69票贊成,67票反對,正式通過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草案成為Codex國際標準。澎湖縣衛生局長鄭鴻藝表示,立法院將參考國際毒理資料、殘留試驗及安全評估報告,配合國人牛肉攝食量及飲食習慣,重新進行風險評估。
 
鄭局長指出,經訂定安全容許量後,衛生署會在邊境進行逐批查驗核准使用萊克多巴胺國家的進口牛肉產品,並加強監測市售牛肉產品中萊克多巴胺的殘留量,嚴格規範牛肉產品標示內容,擴充強制標示的場所範圍及項目,全面稽查市售牛肉產品及直接供應飲食場所的原產地標示,並評估查驗結果,定期公布,在安全容許量之下,讓民眾有選擇權利,並且確保民眾食的安全。

我國已於96年通報世界貿易組織(WTO)肉品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衛生署仍嚴格秉持行政院「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及「排除內臟」的四項政策。食品安全問題攸關民眾健康,不論在萊克多巴胺或其他動物用藥、農藥的管理上,衛生局依據中央實施政策秉持以科學證據為基礎,依風險控管,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