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輔導商家 要求色香「衛」俱全

衛生局輔導商家 要求色香「衛」俱全

2012/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讓民眾玩得開心、吃得安心,針對淡水、八里、深坑、瑞芳、烏來、萬里、三峽、鶯歌及新店等9大風景區共輔導400家餐飲業者,申請衛生局輔導並通過衛生認證,透過認證標章肯定店家的努力,同時提升新北市民衛生飲食安全。其中,位於鶯歌老街的「甕仔麵」攤販,結合地方陶瓷產業特色設計自己的餐具,食材選用多纖維的豆菜麵,為了永續經營接受衛生局輔導餐飲衛生並通過認證,把不起眼的碗麵,形塑成一餐「色、香、衛」俱全的佳餚。

衛生局指出,鶯歌區除了「鶯歌甕仔麵」之外,尚有彰鶯肉圓、宜蘭土包仔、阿婆壽司等店家通過衛生認證。認證的過程,由衛生局聘請學者專家,實地輔導商家建構烹調作業場所衛生管理、員工個人衛生管理、廁所衛生管理、用餐場所品質管理及相關紀錄的建檔等,並依成效評核「優」、「良」、「普」3個等級。除了頒發標章供商家展示外,衛生局也將之公告於網站並協助行銷,鼓勵民眾前往消費。

鶯歌甕仔麵總經理陳孝仲表示,麵店已在鶯歌營業10多年,為了現代化經營,所以有了跟地方產業結合的構思,投入500餘萬自行開模、找工廠生產餐具,不管是盛裝主商品的碗,或是醬料杯,都是攝氏1000度高溫燒製,食用安全無虞。此外,店家採用的食材是高出一般油麵近一倍價錢的豆菜麵,在烹煮的過程中較不易爛,且因為多纖維、不加防腐劑,所以吃起來特別香Q有嚼勁。陳孝仲指出,雖然鶯歌甕仔麵是一家餐飲老店面,但股東們都是以企業家的精神在經營,所以得知衛生局在推行風景區餐飲業衛生認證時,便主動報名成為第1批通過認證的140家餐飲業者之一。

圖:通過衛生局「風景區餐飲業衛生認證」的「鶯歌甕仔麵」。(照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