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 長壽樂活鄉鎮在花蓮

好山好水 長壽樂活鄉鎮在花蓮

2012/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全台最長壽樂活的鄉鎮在花蓮,花蓮縣民同時擁有55歲以上長者免費旗艦版健康檢查、多達三十七項長者健康促進計畫,以及多項長者福利,花蓮縣縣長傅崐萁則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至101年6月底止,花蓮縣鳳林鎮90歲以上長者共有116位,百歲以上人瑞更高達4位,由於花蓮縣特別重視長者健康促進,因此花蓮不僅長者人口比例高,而且長者們多能享受既健康又長壽的快樂生活。

鎮長及議員們也非常推崇花蓮縣政府為長者們創造健康樂活環境,而花蓮鳳林鎮擁有得天獨厚的清新空氣、良好的水質,當地長者習慣勞動、早睡早起、吃清淡飲食,且活躍於社團活動,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故鳳林鎮長者們都健康又有活力,並為此成立「長者友善社區推動委員會」,用得天獨厚的優勢,結合在地資源共同推廣,並實地體驗親老無礙的高齡友善愛心商店服務,異業結盟共同打造長者親善城市。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更進一步表示,花蓮縣目前長者人口比率已達12.7%,若不加計山地鄉,全縣長者人口比例更高達13%,其中以鳳林鎮長者比例23%最高,已進入所謂的超高齡社會。徐祥明局長也特別感謝花蓮縣長及議員們的大力支持,讓花蓮縣衛生局能推動全國最完整的三十七項長者健康促進計畫。

徐祥明局長也特別呼籲,長者的健康便是子女們的好福氣,希望更多的機關、社團、組織與縣民共同支持花蓮縣長者健康促進計畫,也歡迎產業界積極開發潛力無窮的銀髮健康產業,更歡迎全國各縣市退休族也能移民來花蓮,享受全國獨一無二的好山好水與健康樂活長壽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