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公益演唱會 實力歌手同台飆歌

心路公益演唱會 實力歌手同台飆歌

2012/7/18
(優活健康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至今屆滿二十五周年,過去這些日子裡,心路基金會持續關懷智能障礙者及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在二十五周年這個特別的日子,心路基金會將於十月中旬及十一月中旬,分別在台北及高雄舉辦兩場公益演唱會,除了心路合唱團及樂團將有精采的演出外,藝人黃韻玲、徐佳瑩、盧廣仲、萬芳、林凡及王識賢等人也將到場開唱。

心路合唱團的團長小娟(化名),參加合唱團已15年,是「創團元老」。從小,小娟的媽媽就培養她獨立的能力,願意在安全無虞的、比較熟練的狀況下,放手讓小娟自己嘗試。一開始到新環境練唱,小娟媽媽每次都會陪同,熟悉之後,媽媽就讓小娟自己到合唱團練習場地。每當合唱團練習的時候,小娟也會自己準備晚餐並提早抵達,甚至還貼心的幫媽媽多準備一份。社工員說,小娟當選合唱團社長後,在社工們輔佐下,都能讓合唱團事務運作順利,可以發現,只要父母願意放手讓孩子嘗試,並適時給予鼓勵,都能在智能障礙的孩子身上看到無限的可能。

而心路的「媽媽合唱團」,是合唱團在10周年演唱會後,看到自己孩子在舞台上優異表現,讓媽媽們也躍躍欲試才成立的。指導老師溫淑玲說,過去這些媽媽本來都沒有「自己的名字」,總是會互相稱呼翔翔媽媽、小芸媽媽等等,幾乎全以小孩為生活重心。但溫淑玲要求團員要稱呼媽媽們「自己的名字」,這樣可以鼓勵媽媽們走出來。至於「心路樂團」,目前加入的智青全都看不懂樂譜,但在指導老師莊惠雅的觀察及安排練習下,28位樂手各自練習電鋼琴、鐵琴、鈴鼓、手鼓、木魚、手搖鈴、三角鐵、還有一位爵士鼓手,而且每個樂手都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

心路基金會表示,為配合心路25周年演唱會的演出,分別在台北和高雄的心路合唱團及樂團的智青、還有合唱團的媽媽們,都正緊鑼密鼓練習中。活動當天也將有知名藝人到場共襄盛舉,目前已開放票劵預購,詳情可洽心路基金會官方網站。

圖:心路樂團的表演實況。(照片/心路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