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流行期 衛生局籲注意積水容器

登革熱流行期 衛生局籲注意積水容器

2012/7/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彰化縣衛生局公布7月份第2週登革熱密度調查結果,全縣26鄉鎮共調查26村里,其中大村鄉黃厝村、和美鎮大霞里、永靖鄉湳墘村為2級;秀水鄉秀水村、埔心鄉大華村、秀水鄉安溪村、秀水鄉安東村、員林鎮三義里、田中鎮三安里、秀水鄉秀厝村、彰化市華北里、員林鎮浮圳里、溪湖鎮平和里為1級,其餘村里均為0級。

衛生局說明,病媒蚊密度調查布氏指數在2級或2級以下時,雖不易造成大流行,但仍可能發生散發性傳染病例或局部小規模流行,呼籲民眾應主動清除家中積水容器,如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並同時呼籲各醫療院所醫師,提高對於登革熱疑似病例之警覺。

衛生局也表示,病媒蚊對於叮咬對象並無選擇性,一旦社區內發生登革熱病例,則社區內每一個人都有被感染的機會,做好社區內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不僅可以利己對他人更有幫助,社區經常維持無病媒蚊孳生的最佳環境,就不必擔心社區發生登革熱流行。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或易積水物品,屋頂陽台、大樓地下室應經常巡視,排除積水,住家四周環境的廢棄容器,例如輪胎、鐵鋁罐、帆布、保特瓶、盆栽墊盤等,也都要加以清理,不要讓病媒蚊孳生,以降低登革熱傳播之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