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聲明:已辦說明會與里民溝通

基金會聲明:已辦說明會與里民溝通

2012/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部分里民對於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之「麥當勞叔叔之家」擴建計畫抱持反對的態度,不但張貼文宣以「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誓死反對」為題,鄰長江萬鎰受訪時還說「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居民也說怕病童會「嚇到自己的小孩」。對此,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發表五點聲明表示,已於七月初辦理兩次說明會與里民溝通,強調入住的病童「沒有傳染之虞」。

基金會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是一個國際性組織,全世界目前三十多個國家,共有315間麥當勞叔叔之家。每天晚上,全球麥當勞叔叔之家有四千間房間開放,在世界不同角落,為病童家庭提供一個就醫期間短期住宿的關懷服務「Home Away From Home」(出門在外的家)。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是全球第269座,自2007年4月座落於內湖,為遠地就醫的病童與家庭,提供一個「出門在外的家」、免費的短期住宿關懷服務,以減緩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額外交通住宿的經濟負擔.每年約有500個遠地就醫家庭受惠。

針對本次事件,基金會說,承租金山南路地點、擴建麥當勞叔叔之家,申請及建造過程完全符合法令。就敦睦鄰里方面,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已於七月初在錦安里舉辦兩場里民說明會,對於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成立緣由及發展方向、服務對象等,均已做出完整說明。麥當勞叔叔之家係提供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在北上就醫過程中一個「短期」住宿的家,並無醫療行為,故非「醫療安養機構」,且麥當勞叔叔之家入住者多為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等的兒童與照顧者,沒有傳染病疑慮。基金會也強調,日後仍將善盡責任,持續地與里民溝通,盼社會大眾給予支持。

圖:麥當勞叔叔之家為病童家庭提供一個就醫期間短期住宿的關懷服務。(照片/截自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網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