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難耐!長待冷氣房 溫差太大恐加劇過敏症狀

高溫難耐!長待冷氣房 溫差太大恐加劇過敏症狀

2012/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氣溫屢創新高,接連多日超過38度高溫,讓人直呼受不了!一定得開冷氣,不過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任葉國偉提醒大家,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則要注意外艷陽與室內空調的溫差,可能會加劇小朋友的過敏症狀!

葉國偉主任指出,夏天雖然氣候穩定,但室內外溫差大,加上冷氣一開、門窗緊閉,通風不良,導致屋內悶熱、潮濕,屋塵類過敏原增加。呼籲家長要特別注意環境清潔與空氣流通,如果家中有過敏孩童,出現眼睛搔癢、鼻塞、流鼻水、甚至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症狀,絕對不能輕忽,慎防誘發呼吸道感染或併發症。
 
根據台大醫院小兒科調查顯示,台北市有高達47%的學童患過敏性鼻炎;2011年由台北市衛生局與台北巿政府教育局,針對台北巿國小新生氣喘防治過敏篩檢中也發現有20%北市國小新生是氣喘高危險族群,其中約78%有過敏體質,造成過敏原因以屋塵類過敏原最多,比率高達96%。
 
SNQ國家品質標章推廣中心李麗美營養師說,要改善過敏體質,除了均衡營養以及適當的運動,其實也可以藉由補充腸道內的好菌來強化免疫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