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食用冰飲品 注重衛生安全

夏日食用冰飲品 注重衛生安全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杯冰冰涼涼的飲料、冰品是最佳消暑解渴之道,宜蘭縣衛生局為使消費者能安心享用冷飲冰品,針對轄內有販售冰品飲料的一般商店、便利商店、泡沫紅茶店等進行食用冰塊、冰品成品及其餡料之抽驗,共計抽驗49件檢體,檢驗項目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防腐劑。

檢驗結果6件食用冰塊生菌數超量,另有2件冰品大腸桿菌群超量,及1件自製飲料生菌數過量,宜蘭縣衛生局依法限期改善並擇期複驗,外縣市業者依權責移案辦理。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數值係為產品之衛生指標,如超過規定限量值,其原因包括原料(水質)、製程、包裝過程衛生欠佳,以及零售商所提供的儲藏環境及盛裝容器、員工個人衛生不良及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

衛生局鍾明昌局長呼籲消費者「品質看得見,衛生看得見」,選購冰飲品應注意現場工作人員衛生,是否穿戴整齊工作衣帽,冰飲品盛裝容器是否清潔、各類冰品及配料是否加蓋,並選擇環境衛生良好、有適當儲存環境(冰箱冷藏溫度不得高於7℃、冷凍溫度不得高於-18℃)之冰品飲料,以確保飲食衛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